瑞芳站前美食街   (02)2496-8372   0935-880-995   10:30~20:00

這天坐火車來到了瑞芳跟朋友要去金瓜石
來到瑞芳已經是中午時分  來這邊完全沒想到會在這邊用餐
出了火車站沒多久  看到有個美食街三個字呈現在我的眼前
對於美食街  一直都沒啥好印象
因為遇到地雷的機會很大  但是天氣炎熱  完全不想動腦袋
買點東西填飽肚子就好

一走進門口  忽然聞到一陣碳烤的香味
看到有一些些的人群在排隊  向前一看  原來是有胡椒餅出爐了  難怪那麼香
當我跟著排隊的時候  前面的阿桑忽然跟我說這是要拿號碼牌的
乖乖  不得了阿  在瑞芳小鎮  買個碳烤胡椒餅要號碼牌阿
而且上面還掛有許多報導  說怎樣一定要來吃一個囉
還好運氣不錯剛出爐的有多  不用再等太久

這一旁可以看到好幾個人在努力的包著胡椒餅
這個吊嘎阿的  感覺應該就是老闆


這是他們的名片


碳烤胡椒餅(NTD40)
剛烤出來的很熱  但是可以聞到那個餅香


上面灑滿了芝麻  餅香還有芝麻的香氣混在一起  就會想要讓人好好的咬一口
但是這時候別著急阿  這可使很燙的呢


輕輕的咬開  忽然間可以聞到很香的胡椒味道出來
這個餅外面很酥脆  咬下去會有聲音的脆度喔
而且最外面還有一層層的感覺  我很喜歡呢


再往裡面咬一些  忽然感覺到肉汁冒出來了
裡面肉汁整個被封住  而且還不少  不過這個蔥算是比較少一點的
肉餡咬起來相當有彈性  味道稍微偏甜一點點
不過我是很愛啦  這就要看個人喜好了


看我咬的多小心阿  真的很燙  所以大家吃的時候要小心喔


後記
沒想到這次隨便在美食街都可以吃到不錯的東西
再這瑞芳的小鎮也隱藏著美食
不過這對我來說稍微遠一點點
如果有要去九份的朋友  可以來品嘗看看囉

延伸閱讀
2009.04.09
台北 福州元祖胡椒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