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農安街2巷4號   (02)2591-6793

晴光市場大家應該是耳熟能詳  這是個假日的午後
陪朋友到中山北路挑完婚紗  想要吃點晚餐  又要小吃類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邊
但是不太確定晚上時間是否有營業  因為在我的印象中
市場裡的小吃  都是營業到中午過後就會休息了
這天就抱持的碰碰看的心理
沒想到之前吃過一次印象深刻的張媽媽切仔麵還有營業呢
二話不說  就坐下來吃啦
想想上次來這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  現再這邊吃飯裡面還有一小間有冷氣的空間
還蠻不錯的  至少不用在外面看著人來人往阿

鵝腸湯
上次吃過一回  但是沒有拍照  
這次吃起來依然新鮮  我很喜歡鵝腸那獨特的口感
他底下用的是酸菜來調味  
鵝腸處理的很不錯  完全沒有腥味


下水湯
下水湯除了腸子的部分之外  還加入了鵝胗
所以喜歡吃不同內臟的人  建議可以點下水湯來喝囉


嘴邊肉
吃這類的切仔麵  當然要切點小菜囉
嘴邊肉的肉質很嫩
咬起來一點都不花力氣


紅燒肉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紅燒肉  不過覺得這裡裹粉似乎有點點變厚了
粉的味道變的比之前重一些
如果喜歡肥一點的可以跟老闆說喔


鵝肉
一群虎視眈眈的朋友在旁邊盯著看我拍照
我也就不敢多拍  所以只好快速的按下快門
而這個鵝肉吃起來很juicy  味道不會太重
是當天第一個被秒殺的  所以就知道這個很不賴啦


地瓜葉
別光吃肉  總是要來點青菜搭配一下囉
上面弄點油蔥簡單的調味


切仔麵
上來的時候一直覺的好像哪裡怪怪的
後來比對了上次的照片發現到他加入的青菜變少了><
上次吃的時候感覺青菜是滿出來的啦


雖然如此  還是很喜歡這樣的味道
傳統的簡單味道  尤其喜歡那傳統甜辣醬的味道
拌起麵來滋味特別棒呢


後記
吃了大魚大肉山珍海味  總會喜歡來尋求那傳統簡單的味道
隨著時代的進步  很多人似乎已經遺忘這樣的味道
雖然物價上漲  他們會漸漸的縮水
但我想味道不變才是最重要的
也希望這樣的味道可以一直保存下去阿

延伸閱讀
2009.04.05
台北 老晴光張媽媽切仔麵&福記傳統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