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   11:00-21:30
http://www.beefnoodle-master.com/index.html

牛肉麵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  同樣是牛肉麵
就有許多種不同的味道來呈現
有的是以中藥材的味道  有的是清燉  有的則是紅燒
每一種做出來感覺都差很多
所以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當吃到一家好吃的牛肉麵之後  就會想要多吃幾家比較一下
看看其中的差異性  這似乎是一種美食的強迫症吧
而我  就因為如此  最近忽然很嘴饞的想多吃幾家牛肉麵

聽友人說  除了小陳牛肉麵之外  再來他最愛的則是這家永康牛肉麵
這家牛肉麵也有四十多年的歷史  還有自己的官方網站呢
用餐時間  外面人潮絡繹不絕  外面還有等待的位子可以坐
這的翻桌率很高  稍微等一下就會有位子了

這裡的價位算是中等  市面上許多賣牛肉麵的也都差不多這樣的價格


涼拌乾絲(NTD40)
第一次來不知道點啥小菜好  看許多人桌上都有這個乾絲  
禁不起我的好奇心也點了下去
我覺得味道很清爽  味道不會太重  搭配麵的感覺還不錯


紅燒半筋半肉麵(NTD180)
我很喜歡吃煮的很透的牛筋
一上來就可以聞到那豆瓣醬的香味
這裡的湯頭用的是牛大骨下去熬  再加入豆瓣醬
所以覺得這的湯頭很濃郁  有厚的感覺


一開始覺得小份的會不會太少  但我的考慮是多餘的
吃完這麵喝完湯剛剛好


喝下湯的一瞬間  會不自覺的閉上眼睛去感受
這裡的湯很有深度  那豆瓣醬的滋味感覺在嘴裡很有變化
尤其結合了那牛肉濃郁的味道
這股濃郁恰到好處  不會讓你覺得膩
因為有的為了增加厚實感  所以很油   這裡喝下去完全沒有這樣的疑慮
超喜歡這個湯


牛肉的部份咬起來很有彈性  而且咬下去會有湯汁跑出來的感覺
我覺得另外最棒的就是牛筋的部份了
他不會煮的太過軟爛  還保有彈性  而且整個有入味
咬在嘴裡還有那種膠質化開的感覺  好好吃阿~~~~
我個人比較推薦半筋半肉  這樣兩者的口感都可以享受到


友人點的是細粉


我選擇的是麵  這裡的麵似乎沒有寬度可以選
但是我覺得這麵的咬勁不錯  吃到結束也不會有那種太過軟的情況


後記
台灣的牛肉麵真的是堪稱一絕  每種好吃的牛肉麵都有著他獨到之處
尤其喜歡它那微辣的感覺所創造出來的變化  還有不同部位的牛肉所帶來的口感
這家永康牛肉麵   在中價位來說真的很好吃
這讓我想起了林東芳也差不多這樣的價格  也好長一段時間沒去了
聽友人說味道有點改變了  我想我應該會再去一次來比較看看吧
另外我覺得永康牛肉麵的感覺跟之前吃的老宋記真善美的湯頭很類似
主要是麵條的寬度不同  營造的感覺不同
看來  最近應該會再多造訪幾家牛肉麵了

延伸閱讀
2009.11.10
台北 小陳牛肉麵
2009.10.21 台北 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二訪 
2009.04.28
台北 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 
2009.04.13
台北 穆記牛肉麵&黑面蔡 
2008.12.17
台北 史記正宗牛肉麵 
2008.12.02
台北 嗎哪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