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鐵板燒 算是老字號了 在台北最少有20多年了吧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
這次來這邊聚餐算是年後的家族聚餐 而且這邊是堂哥所經營的 因此選在這
地點是在"仁愛路 大安路交叉口"

小時候 只要來到這邊都很開心 因為可以吃到好吃的煎香蕉 還有牛肉
這也是我兒時的回憶 現在看著餐飲業的蓬勃 選擇繁多 不禁在想 
我是否可以一直吃到這回憶的每位 這邊曾在我小時候還出借場地
提供"好小子"電影所拍攝喔 我想這應該是六年級生才知道的一部電影吧

這裡現在的餐點變化很多 應該說是順應潮流 如果沒有做點菜色的變化
大家就會少了持續來的動力 另外這邊的涮涮鍋也很好吃喔 不過單價高了點
我另外要提的就是他們的烏龍麵加上他們的拌醬 真的是極品
好了不多說 來介紹今天的主角鐵板燒吧^^

面對著大鐵盤 特別開心


這個餐巾 小時候很愛玩  當初還去學著怎樣折喔


這是前菜 以前所沒吃到的


餐前麵包 這個上面是炒乾的蒜末 酥軟的麵包 吃了之後害我想在多吃一個



在這道沙拉之前 其實有湯類 印象有4種可以選擇 我所選的是玉米濃湯
因為拍的不是很好就不想放上來了
而這個沙拉雖然普通 但是他的油醋醬很對位 前面的濃郁搭配這個清爽


師父細心的準備著 盤子放鐵板上 可以有保溫的效果 讓你吃到時候
不會因為餐盤而冷掉


這魚沒去問是哪種魚 但是肉質很細 下面是一片豆腐打配
可惜沒有拍的很明顯


田螺 我發覺田螺搭配麵包 真的是絕配 而且還有濃濃的蒜汁


明蝦 他外面是用黑胡椒去搭配 而且是那種現磨的顆粒
所以香味保存的很好 吃起來有點乾燒的感覺


中間搭配的青菜 因為鐵板所以可以保持他的脆度以及顏色


中間出現這個 他不是魚翅 他是利用魚皮去煮出來白菜滷 
有著鮮味


師父展現他的技術以及手藝 這道菜是洋菇
而蒜片炒到有點焦脆 少了蒜的辛辣 多了香味


我的最愛出現啦 雪花牛肉
這真的是展現師父功夫的時候 因為要掌控好時間 不能讓牛肉太老
裡面略帶粉紅色 肉汁可以保持在中間


他的近拍 裡面還夾有洋蔥 去除油膩的感覺 吃了會讓人一個接著一個吃
這真的是小時候到現在不變的美味


最後還另外招待了炒飯 可惜因為後來還有表演 沒時間拍攝 
而且 我最愛的煎香蕉 也來不及出現>< 嗚嗚 殘念阿

也許現在很多人對於鐵板燒的印象 是那種百貨公司樓下的大眾口味
但其實可以來嘗試這種精緻的 不過就是單價高了點而且他的菜色還有很多變化
因為除了吃飯外還可以欣賞師父的廚技 
不過吃完後有個缺點>< 身上有著油煙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