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終於要開始寫了 其實剛剛在猶豫要不要一次寫完整篇 
但是後來發現到 照片太多 怕大家再玩滑鼠滾輪時候手指會酸
(哈哈可樂大 抱歉用了你的梗阿 我覺得蠻好笑的ㄟ)
其實應該說是我富堅了 (不懂富堅的請上網google一下就知道)

這天是我高雄旅遊的最後一天  也是最期待的一天 除了吃美食之外
可以跟可樂超人一起吃飯 因為感覺他是一個很nice很有趣的格友
也感謝他不嫌棄阿 哈哈^^ 
在前一晚我們互相討論了一下要吃哪 其實後來我覺得無所謂 好吃就好
一切都給他決定囉 因為本來想說如果沒找到他的話就自己去吃誠壽司了

宮圓日本料理位在 高雄市苓雅區苓中路16號
這邊不難找 而且很明顯 因為從他外面的裝潢就可以看出來囉

跟可樂大見了面後 感覺的出來他的豪爽^^ 交換了名片後發現了今天第一件巧事
就是都曾去同一地區學同樣的東西(為了可樂的隱私所以沒有寫的很清楚)
認識我的朋友可能會知道我說的是啥吧 別給我猜魔術ㄟ~_~

我們兩人選擇了吧台的位子坐了下來 這裡真的是可樂大的主場阿
師父還在說 很多人因為他的文章來這邊吃呢
本來我們桌上放的是一張紙墊著 後來老闆娘還拿出新到的桌墊幫我們換上
天阿 有可樂大在果真不一樣 這個桌墊的第一次就給了我們阿
話說這可是日本進口的阿 不知道我是不是有聽錯^^
 

一切都沒有多說啥 就交給師傅處理吧
話說這時候可樂大拿出了月桂冠的三千櫻 恩 沒拍到照 等可樂大的食記吧
訂正 月桂冠的大吟釀
小弟我喝過的sake並沒有很多 但是各人覺得順口就可
而這個生魚片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金目鯛 上面灑上鹽及檸檬片
可以直接食用  不用沾醬油 第一口下去 就可以感覺今天的漁獲很新鮮喔
這種結合 覺得夏天的感覺到了


恩 今天因為樓上剛好有人訂婚宴會  所以上的間隔比較長
但是我就喜歡這樣 況且早上的我剛吃完金典的buffet阿 當初還怕撐不住勒
這個魚 說真的我忘了 可樂大當初還問我說我記不記得=.=
好吧 我不該偷懶的 要筆記阿 哈哈 因為我認識的魚類太少了啦
不過這個吃下去感覺就是平順 因為油脂量中等
訂正一下 這是來自南方澳的白鯧


這個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竹筴魚包上蔥花 表皮微炙
不過我覺得蔥花的香氣蓋過了魚的香氣了 但是卻又產生另一種協調
訂正 這是鰹魚


乍看之下以為是花捲 但是卻是用魚肉去捲的 中間包著蟹肉
這應該很費工吧 不過我覺得蟹肉的感覺被外圍的搶過了
感覺不到蟹肉 不過外面的魚搭配醬汁還有油脂
吃下去有一種化開的感覺喔
訂正 微炙鮭魚裹蟹肉


這時候來了一片鰤魚 正好可以緩和所有的味道


這個一上來我以為是鯊魚咽 後來一問之下是旗魚咽
外面一層膠質 吃起來很像果凍 我個人很愛這樣東西 因為有豐富的膠原蛋白
不過魚肉本身的味道就算中等吧 我覺得這個的重點在於那層膠質
訂正 旗魚煙^^


這時候師傅特別跟我說 這是來自北海道的玉米喔
吃下去特別的甜 那種甜度 我現在想起來還記得 而且很香 


師傅拿出這個的廬山真面目 坐飛機的呢 不過忽然覺得這畫面很熟悉
原來peray在masa的食記中有出現呢 現在有的日本料理店就會提供這個
讓顧客品嘗來自日本的味道


就在這時候發生了第二件巧的事情
我們在台前 旁邊也做了一對用餐的情侶
忽然師傅問他們怎麼會來這間店
他們說他們因為在ptt看到可樂大的介紹而來
這時候師父跟他們說可樂大就在旁邊 他們震驚了一下
天阿真的很巧 在這邊可以遇到鄉民讀者
看來可樂大的魅力真的十足阿 如果這對情侶你們有在這邊看到我的文章
記得留言相認一下阿 世界真的很小阿

到了這邊差不多一半了 請允許我拖稿一天吧
因為這邊我花了下午的時間還有回來的時間完成的 沒辦法 
剛吃完燒肉回來小累 我明天在把剩下的完成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