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讓我拖稿一天阿 我們在繼續接著下去吧 也感謝可樂大的糾正
哈哈 我的答對率只有50%>< 要再加強

大家看到第一張是甜蝦握壽司 上面還有海膽 訂正 牡丹蝦
拍完後可樂大還特地提醒了一下 蝦子頭剝掉可以另外處理喔
當時我困惑了一下 等大家看到後就會懂了
而這個缺點是我在剝頭的時候不小心把海膽弄下來了 所以吃的時候有點分開
另外師傅其實很貼心的幫我們把壽司飯用的小一點 這樣才可以多吃點
而這海膽的鮮味 真的很棒喔 因為我還特地分開吃了一點點 
他帶有一點點的甜味

大家現在看到的是煎旗魚肚 訂正 鰤魚
大家可以感受到他油脂的感覺吧 吃下去很滑順 又有魚油的特有香氣
而魚肉的部分很多汁喔 這個我也很愛 因為有香氣又有肉汁


接下來這個不知道是啥魚子 是烏魚嗎 還是鮋魚? 可樂大靠你了正解:烏魚
感覺不太像鮋魚子 因為他本身的黏度沒那麼高
以往我吃只有搭配蒜片 第一次中間搭配了蘋果 
可以緩和一點點辛辣的口感 但是我不是很愛每次吃玩口中有點黏的感覺
雖然說東西是很美味啦 但這時候 搭配一口sake就是最棒的tone了
有沒有看到師父還特地用小雨傘裝飾了一下阿
話說以前可樂大的網誌 都還沒有這個小雨傘勒


微炙海鱺肚
他上面黑黑的別以為都是烤焦的 那是竹炭鹽 
不過說真的不知道竹炭鹽他的特別地方
吃握壽司裡面 我最愛的就是海鱺肚的這個部分了 那個口感真的一流
上面橘色的是柚子末 也就是皮的部分 增加一點清香的感覺


這個就是竹炭鹽啦


這個大家應該一看就知道 星鰻 
不過這次特別的是他沒有使用燒烤醬 這樣可以感覺清爽點
我個人蠻喜歡的 因為她的甜味是來自魚肉本身 而不是在燒烤醬


可樂大這個真的要靠你了 我想了半天真的想不起來阿
而且還去翻了筆記 都沒有阿 哈哈 
吃到這邊又喝了點酒 已經開始high囉^^
訂正 紅魚甘肚


醬燒鰤魚頭
日式風味的醬燒 果真是我的最愛 我真的是虎神阿
(不懂?? 台語有句話叫做虎神貪甜啦 恩 我媽常這樣念我)
哈哈 醬燒出來的香氣 然後魚的鮮味 吃到這邊我一直低頭努力啃著
好吃好吃 有來的朋友我推薦這個真的要吃 不用擔心會太膩喔


這時候師傅又拿東西出來招待囉
不過我覺得 這個偏鹹了點 而且花生不夠脆


大家參看看這是啥 這個叫做"喔阿憨及" (好吧白話就是芋頭番薯啦)
這個也是招待的喔 這個我覺得很好吃ㄟ 有芋頭的香氣 又很鬆軟
難怪大姐會說有人想要把他帶去加拿大


聰明的你有沒有在上面那張照片發現背景的雜物阿 恩 太明顯了
這個就是前面甜蝦拿去處理的部分 裡面有蝦黃 真的很銷魂的感覺
我都把那裏面吸的一乾二淨 但是我發現一點 裡面的壽司飯會容易掉的滿地
好吃就好管他那麼多做啥 (ps 膽固醇過高的請避免食用)


這個也是招待的 感覺有點像是潔牙的
酥酥香香的 其實我建議 刷點糖汁烤一下 應該很正 好吧我真的是虎神~_~


這個是松坂牛 看著他的油滴下 爽
一口吞下 忽然肉有點化開 跟醋飯結合 這個我也是超愛的
但是吃完的有點空虛 因為一口就沒了~_~


看到這個味增湯 知道快尾聲了 這時候的我已經沒腦袋記得啥魚了
吃就對了啦 享受魚的鮮美 別再去想太多正解 海鱸魚


師傅怕我們沒吃飽 又補了一貫 吃就對了 已經不想記了
可樂大 等你來解答 正解 海鱸魚


水果


紅豆湯
這個紅豆很飽滿喔 而且甜味有煮透


後記
這邊先說第三件巧事吧 吃飯中跟可樂大聊天 無意中了解到
原來可樂超人之所以叫做可樂超人 因為他以前有蒐藏可樂罐
當時我忽然想到 在10年前的bbs年代(沒有數位相機沒有blog)
好吧透漏年齡了 曾有印象有位神人在不良牛(當時三大站之一)
他是高雄人 有蒐藏了一個夢幻中的可樂瓶 
沒想到一聊進一步了解 那個人就在我旁邊 真的很巧吧
原來在10年前在bbs就認識了 改天再請可樂超人解釋那個夢幻逸品吧
當時對於學生的我是一大衝擊阿
好了回歸正題 這次高雄的聚會一整個開心
除了一堆巧合外 東西真的很夠水準 而且花那樣的錢可以吃到這樣
夠本了啦 感謝再感謝阿
如果去高雄的朋友 你們有預算又想吃好料的 可以來這裡吃看看囉
不會失望的啦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高雄一趟跟高雄朋友聚聚囉
blog真的具有神奇的魔力阿^^ 謝謝收看 準備要從高雄的美食跳回台北囉

創作者介紹

平凡文字 創造生活的美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cpstanley
  • 呵呵~神人來喔!(神經病的人是也)

    第一題就答錯啦~牡丹蝦

    第二道~應該是青魽(鰤魚)

    第三道~烏魚子
    .
    .
    第六道~應該是紅魽肚nigiri

    最後湯品是海鱸魚&迷你版的海鱸魚nigiri

    呼~真有你的還真給他趕完了!

    那我的客套話也就省下了!

    下次來高雄記得通知我喔!

    ps*原來讚岐烏龍是你們公司的喔??是有分綠色跟粉紅
    色兩種size那個品牌嗎??

    如果是的,那市面上的台式 日式 家庭式 日本料理的烏
    龍麵料理幾乎都是用你們家的嘛~~

    我家也是這牌子的愛用者喔!



  • 可樂大 不趕完不行阿 一來手上的累積太多<br />
    二來 看你一天近來好幾次哈哈<br />
    不用太客套啦 隨興就好<br />
    理論上 賣場賣的讚岐烏龍麵是我們家註冊品牌<br />
    最近還有上新聞 因為有日本人來台灣開店<br />
    用讚期兩個字 被我們公司說違反專利<br />
    因為我們在10年前就登記了<br />
    你可以翻過來看看背面 生產的應該是南僑 或是僑和或是永聚三個其中之一 話說我們還有做冷凍麵糰勒

    佑庭 於 2011/03/11 20:34 回覆

  • a0919697070
  • 哈囉 又來了....還真把它趕完了捏...水唷!!

    想跟您提示一下..中間 師傅招待那個 不是花生唷
    是核桃之類的@@...是有點過鹹..不過配酒應該就還ok哩
    呵呵.... 有空多多來高雄完唷..也請您過來指教指
    教^^

  • 原來是核桃阿 但是建議可以先炒過一下<br />
    他的香氣還有脆度可以提升<br />

    佑庭 於 2011/03/11 20:34 回覆

  • Claire
  • 看來你真的很愛日本料理耶^o^
  • 因為日本料理清淡 而且有甜味 呵呵

    佑庭 於 2011/03/11 20:34 回覆

  • a0919697070
  • 呵呵 ....多謝指教囉..^^
  • 佑庭 於 2011/03/11 20:34 回覆

  • evernew
  • 難怪可樂大說....
    那天我沒跟到 是我的損失呀
    這...
    太美味了啦
    看了你的照片跟文字
    真的會開始幻想 到底是什麼味道耶
  • 請別半夜或是用餐之前想 不然會越想越餓~_~<br />
    我現在就好餓喔 中午快到了

    佑庭 於 2011/03/11 20:34 回覆

  • 阿倫
  • 可樂大,很意外逛到您的網,
    可以請教您嗎?
    去宫圓要怎麼吃?(不要說一律用嘴吃喔~)
    今年媽媽生日想帶她去宫圓,因為她喜歡清淡又愛吃魚
    因為聽同學說不錯,
    可是剛看了,不太清楚,
    宫圓是單點的嗎?
    如是:有沒有什麼菜是必吃的,可是剛看到好像是隨師父做的
    還是套餐的
    您可不可以給我個建議
  • 我不是可樂大啦 可樂大的連結在我旁邊<br />
    我們的建議 是你給師傅搭配 看你預算 基本啦 如果說人數不多 我建議坐板前<br />
    有時候會有一些小招待 是平時吃不到的 如果妳做包廂 就沒這個機會啦<br />
    預算的話看你個人能不能負擔啦 在吃之前要先跟師傅溝通好<br />
    然後看你有沒有特別想吃的囉 就這樣^^

    佑庭 於 2011/03/11 20:3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