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安東街29-1號  (02)2771-1856  11:30~14:30   17:30~21:30  (周一公休) 
市民大道安東街口進入10M就可看到

這天是颱風天的周日 本來預計要去MASA初體驗的 怎知道MASA竟然沒開
正在想說要去哪的時候 朋友跟我說筌壽司有營業 所以選擇了這邊
反正都沒有來過 也來初體驗一下囉 因為詢問很多朋友 筌壽司的消費跟MASA的消費相差不多
衝囉 颱風天吃壽司 享受啦
而這邊的壽司很多都是以江戶前的做法在處理的 所以一邊吃也可以一邊學習囉
我後來去google了何謂江戶前
----------------------------------------------------------------------------------------------------------------------
東京的前身:江戶,最著名的食物便是「江戶前壽司」。
「江戶前壽司」最早起源於文化年間(西元1804-1817年)。
當時在兩國有一位名叫与兵衛的花店老闆,開設了一家店名為「与兵衛壽司」的壽司專門店。
因味道鮮美,廣受大眾的喜愛,而在各町中逐漸流行。
當時壽司口味的主流為鯛魚、比目魚、小鯽魚、煎蛋、海鱔魚等。
而鮪魚的口味則講究不含脂肪的赤肉。壽司上的魚肉部分也添加調味料。
其實另外還有 因為當時保存不易 所以都會採取一些醃漬的手法去保存
形成另一種獨特的味道 不像是關西的則是靠熟成讓他有不一樣的風味
--------------------------------------(此段如有錯請指正)--------------------------------------------------------

進來店裡一共兩組客人 可能颱風天 所以大家都自家比較不會出來吧
師傅就先幫我上了薑片還有漬蘿蔔 這個薑片的甜度比較高 但是卻是我很愛的那種甜度
一看就知道是自行醃漬的 而且切的很薄 有半透明的感覺 酸度也很棒喔 這裡的薑片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而蘿蔔 也是很有水準呢 一開始就讓我很期待今天的菜色呢 


左:湯葉佐赤身 右上:義大利生火腿+山梨縣水蜜桃  右下: 蟹肉跟魚漿做成蟹肉餅佐蟹黃
一開始就讓然感覺很精緻 湯葉 我一開始聽了半天不知道是啥 原來他就有點像是豆皮
但是我覺得更加的滑嫩 一瞬間你就覺得他滑進了你的胃
另外那個義大利生火腿有著淡淡的香味 和水蜜桃的香氣並不會互相衝突 
反而彼此更能襯托他們的特色呢
蟹肉的部分 我印象中 蟹黃佔滿了我的味蕾 似乎正在對我說秋天已經到來了


花枝
很可惜今天花枝不夠肥厚 所以無法看到花朵綻放般的刀工
不過吃下去馬上就印象深刻的味道 很甜 肉質很有彈性


左:北海道牡丹蝦佐柚子鹽 右:北海道牡丹蝦佐海膽醬油
這個是一整隻大的牡丹蝦 想想他可以分別做兩種不一樣的握壽司就知道他有多大了
感覺他的大小已經跟明蝦差不多大了啦
這兩個各有特色 柚子的清香 海膽的濃郁 都凸顯出蝦子的鮮甜
這真的是我吃到最大的牡丹蝦了


熊本生蠔
吃下去 彷彿可以聞到在海邊海浪沖打岩石的味道
那個甜度一瞬間在嘴裡爆炸 久久不能散去



剛剛的牡丹蝦 後來做了烤的處理
裡面塞了米飯 混合了蝦膏
天阿 好吃到你會想把每一粒米飯都把他挖出來吃
這個蝦膏的味道 再搭配剛剛嘴裡還存在的生蠔味道
似乎演奏著海洋的樂章









鰤魚 
上來的時候正在想 切的真大阿 不過這就是要一口把他咬下 
慢慢的在嘴裡咀嚼 享受那個米飯跟魚肉的搭配
而這邊的米飯握的恰到好處 進了嘴巴立刻可以散開


平貝佐岩海苔
加上了岩海苔 更凸顯出了貝肉的味道 而且貝肉相當的有彈性喔


昆布漬沙梭
本來這個是要做握壽司 後來因為數量不夠 所以直接單吃囉
看起來那種視覺的享受很棒 有種半透明的感覺 吃下去那種昆布漬的味道也讓你無法忘懷


清蒸綠鮑魚+鮑魚肝
很少處理鮑魚是用清蒸的方式 我覺得這樣吃起來的口感更加不同 
感覺煮的咬起來比較緊一點 而這種蒸的 像是比較溫柔的對待
搭配鮑魚肝的握壽司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 他讓這個壽司更加有深度 更加有層次了
因為他最後會帶出肝的味道 做為一個收尾的動作


北海道馬糞海膽軍艦捲
今天的海膽也是一樣很甜喔 我超愛馬糞海膽的啦 
剛剛的鮑魚感覺讓你回到了岸邊 而這個 又讓你進入了海洋裡面


秋刀魚
等了很久 就是在等這個秋刀魚之味
要拿起來之前 看著油脂的滲出 都可以聞到那個香味
一口咬下 真的是大叫阿 那個肥厚的秋刀魚 直衝嘴裡的味道
吃完之後會讓你再三的回味 你甚至會想將你的鼻子靠到手指邊 聞聞剛剛的味道呢


招待  真鯛帶骨肉
這個烤的非常香 淡淡的魚油香味 肉質很細膩喔


小鯽佐白板昆布
吃下去小鯽有那個微酸的醃漬感覺 搭配白板昆布  有點像是甜點中的一體感
吃下去讓你感覺到很舒服呢


關鯖魚夾朧握
話說關鯖魚是鯖魚裡面的最高等級 剛剛的秋刀魚已經重擊了我
沒想到 關鯖魚 更能夠再讓我體驗到更不一樣的味道


筋子 (鮭魚卵軍艦捲)
為啥叫做筋子 因為這個不是冷凍來的唷 而是捕獲鮭魚的時候 直接處理的 (帶有筋膜)
所以你吃下去不會覺得鹹 反而是淡淡的 取而代之的 是那種醃漬的清酒香味呢
沒想到第一次吃到這麼有深度的鮭魚卵


黑鮪中腹握
大家看到中間的那一道 並不是切壞了 那反而是種技術
因為下刀之前 會隨著黑鮪的油脂分布的不同 所切到的厚度也要有所不同
到這邊真的是讓我讓了一課阿


招待 沙梭魚骨
感覺有一點點像是潔牙XD 不過咬下去很香很酥不油膩喔


黑鮪下巴toro握
這邊的油脂 更勝過剛剛前面的那一貫
而且師傅會說這個沒有刷上醬油 因為刷了會讓油脂出來 至樣會破壞壽司的風味呢


星鰻
這個是店家自己殺了之後自己處理的 所以肉的厚度比較高 吃下去口感不太一樣
而上面的醬汁 算是經年累月的累積 他加入了星鰻骨所熬煮出來 讓她有了一個整體感
但是我覺得這個對我來說稍微的鹹了一點點 炙算是今天裡面口味最重的吧


味增湯
這個湯喝下去清爽中帶著濃郁 真的不知道他怎麼做到可以這樣 
而且那個香味凸顯出來了豆腐的味道 還有碗裡魚肉的味道 真的會讓你想要再來一碗


鞍掛玉子燒握佐朧
上面那個是魚鬆 至個吃起來甜度算是我吃到過比較低的
但是他散發出來蛋香 很棒 咬下去有一點點接近蛋糕的感覺但是又有點濕潤


干瓢捲 (四捲NTD80) 圖片大小為兩捲 他是一大捲把他切成4份 也就是圖片上大小的4個大小
這個的特色在於把瓢干捲在正中央 沒啥偏離 而且切成4份可以讓他的味道很均勻
不會太過也不會不足
而且他們的瓢乾的味道很不錯喔 讓我想起到小時後懷念的味道呢


加點的玉子(NTD80)
想要不加壽司飯 單獨來品嘗一下玉子的味道
少了飯 他的蛋香味道更加的強烈了


招待:北海道玉米
傳說中貴三三的真空包裝北海道玉米
吃過的就知道 就是一個甜啦
我覺得他的甜度大概是台灣的3-5倍吧


甜點:抹茶紅豆幕斯
這是店家自己做的 甜度適中 紅豆的味道跟抹茶相當的搭配喔 害我好想再來一個XD


後記
今天這樣慢慢的吃 也快要3個小時吧 不過每一貫 都可以感受到師傅的用心
而且今天颱風天真的感覺像是包場一樣
師傅也很認真的跟我們解說每一貫的特色 讓我們學到了不少呢
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阿 雖然跑掉了不少小朋友 但是我覺得是值得的啦
如果大家想要吃中上價位的 可以選擇來這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