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吉林路22271 (近新生北路一段85號)   (02)2581-7577

夏天真的是個吃壽司的好季節  真的是接二連三吃壽司
野壽司   對大家來說應該不陌生  標榜江戶前  由野村裕二師傅主掌
常常聽到他響亮亮的名聲  對於我這貧窮的市井小民  感覺真的高不可攀
晚餐的omakase動輒3k  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負擔  
而我也一直把它當作是個日本料理的里程碑  雖然台北市也有許多知名高價的日本料理
但是野壽司卻一直深深的吸引著我
後來了解  這裡中午的套餐   最低700左右就有了  這真的是非常的吸引人阿
這天 愛吃壽司的朋友從匪區回來  就叫我挑間不錯的壽司店  就是這裡了
也好讓我完成我的心願

走進店裡  不算安靜  另一組客人是日本人  正跟野村師傅愉快的對話著
而我有點點不安  不懂日文的我  可以好好享受這餐嗎??  可以了解這裡的精華嗎??
坐在板前  面對著野村師傅  一顆心懸在那裡  既來之則安之吧


這裡的裝潢不會有壓迫的感覺  反而有種放鬆  
跟朋友決定之後  那就先來個700元的握壽司套餐吧  不夠的話再來加點囉


在進來的時候  就已經看到每個位子前面擺好了薑片
吃了一口  酸度是我喜歡的  甜味也恰到好處  我想  這應該是個美麗的開始吧


首先上來小菜  秋葵
這上面的醬我好奇的看了一下  感覺像是赤味噌
嚐了一口  卻又不太一樣  有著一個濃郁的香味  猜了半天   竟然猜不出來
我的味覺遲鈍了嗎??  問了一下原來這是芝麻醬
天阿  沒想到是芝麻醬   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因為他沒有太重的味道搶過秋葵
有的是淡淡的香味去襯托  剛開始就讓我的朋友讚不絕口呢


接著是沙拉
沒啥特別的感應  就是還不錯啦  草  對我來說  一直很沒感應 


花枝
第一貫上來的時候  終於看到這個以前一直很希望看到的握壽司
感覺到他刀工的細膩  這整個握的很不錯
這裡的size不大  但是一口放到嘴裡剛好
醋飯  是為溫的  到嘴裡會有散開的感覺
我想這就是工夫所在了


比目魚
這個我覺得算中等  味道不會特別有印象
但是就像我說的  這裡的醋飯真的很不錯  那在嘴裡散開  可以跟魚料均勻的混在一起呢


金目鯛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魚料之一  鯛魚獨特的香味  淡淡的調味  很不錯呢


接著上了小黃瓜細捲
這中間淋上一點點的醬汁  小黃瓜絲拌著一點點的山葵
中間的味道  清爽  又有變化  很不錯呢 
可以讓你一邊聊天一邊吃著


竹筴魚
這個一口吃下去  忽然讓我們讚嘆了一下
除了蔥的調味  重點是魚的油脂  真的只能用好吃來形容阿


這時上了碗味噌湯
裡面沒有加入特殊的料  只有海帶
但是那個湯很溫和的甜  而且是有種甘甜的感覺  這也是我喝過讓我印象深刻的味噌湯了
對於那個味噌的甜味  現在還可以記得呢


甜蝦
這個蝦子的甜度很夠  口感也很棒  吃到這裡每一貫都讓朋友很滿意呢
而我也是印象深刻阿


蝦蛄
第一次在吃到用這個來做握壽司
我很喜歡這上面的醬  而且這個蝦蛄也很好吃


蔥鮪魚軍艦
以為蝦蛄要結束了  後面還來了這個呢


這時候師傅又給了我們醃漬蘿蔔
這裡的蘿蔔也好吃啦


這時候上了我很喜歡的鮭魚卵
喜歡一口咬下  鮭魚卵在嘴裡炸開的快感  那個魚油  混著醋飯  讓你捨不得吞下  
會希望在嘴裡多停留一段時間呢


本以為沒了  最後在上了這個鮪魚握壽司
鮪魚赤身特別的香味  加上這裡稍為醃漬  更突顯他本身的味道


以上700元的套餐結束了  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值得阿
這時候朋友的女友想再多吃個海膽  我們就另外單點一個海膽
給的份量還不少呢  不過這是馬糞海膽  甜度算ok
不過好希望吃到之前看到的海膽雙重奏  馬糞海點+紫海膽阿


最後是紅酒煮番茄
這個是我目前在日本料理店吃到最好吃的一個  
冰冰涼涼的  吃下去有著紅酒還有白酒的香氣
那兩種夾雜著  在混著酸甜  真的再璻李譜出協奏曲一般  
讓我覺得吃再多也願意阿


這樣吃下來  我們三個人真的是滿意到極點  
果然野壽司   會讓人印象深刻  也讓人體會到不一樣的感覺  
頓時  覺得日本料理的經驗值又累積了不少
望著這個低調的門口  我想  我一定會再來的


後記
一開始所擔心的  跟野村師傅無法溝通的問題
在後來我漸漸的得到答案  
他會說一些簡單的中文  像是每一種魚料  他都會跟你說
而且他不時的會給你親切的笑容  讓你感覺不會有壓力
不過我想在下次的到訪  應該還是會找個懂日文的朋友跟他多聊聊  可以學到更多吧

延伸閱讀
2008.02.26 就是愛壽司--同壽司 
2008.02.29
就是愛壽司--游壽司 
2008.04.24
就是愛壽司--游壽司 二訪 
2008.05.22
就是愛壽司--丸壽司 
2008.09.18
就是愛壽司--筌壽司 
2008.09.26
太卷壽司簡食
2009.04.01 台北 秋料理精緻和食
2009.04.20 台北 蕙壽司
2009.04.26 台北 筌壽司
2009.05.19 台北 瞞著爹
2009.05.31 台北 櫻上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