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02)2731-0933   10:00~21:30 

某日晚上 在東區跟友人不知道吃啥 忽然想起前陣子經過這
看到有間文慶雞 感覺似乎不錯 今晚的晚餐就在這邊解決吧

新加坡雞飯的第一品牌「文東記」,有28年歷史,當地開有8家店,
店主人從牛車水市場巷內的小檔口賣起,雞飯首次出國門,就來到台灣。
(以上是在網路搜尋到的介紹)
看來一定可以品嘗到很道地的新加坡雞飯

這是店家的菜單 看了看感覺選擇套餐划算一點
如果說人多的話當然建議單點囉


我點的海南雞腿肉套餐(NTD230)
抱歉當時白平衡沒調整好 顏色有點怪怪的
這邊先介紹底下那碗米飯 這使用的是泰國香米 吃起來不像台灣的米飯一樣
比較粒粒分明的感覺
另外他還用了雞湯 飯吃起來特別的香甜


套餐的青菜 
今天給的是豆芽菜 我很喜歡豆芽菜稍微燙過後 用一點點的油蔥酥
還有醬油稍微拌一下 這樣就很好吃了


海南雞腿
皮QQ的肉很有彈性 本身就有一點點鹹味 吃這個就是要清爽點 所以我都沒有沾醬
不過這邊我有一點很好奇的是為何他的盤子用的是雞婆雞飯的盤子阿
這個店家似乎已經消失了 幾年前還有吃過的樣子><


套餐配的湯是下水湯
裡面有雞肝還有雞胗 料給的還不少喔


這是附贈的醬料 我都沒用到XD


友人點的套餐裡面的青菜
他所給的青菜都不一樣 很喜歡這樣有變化
這樣就可以交換吃了


沙嗲串飯套餐(NTD220)
感覺有一點點少只給了三串 裡面是2串豬肉一串牛肉
牛肉的顏色比較深 蠻好區別的


如果味道不夠的話 他旁邊還有沙嗲醬給你沾
這醬調的不錯 可以吃到我很愛的花生味道 還有椰奶的香甜


我很喜歡吃沙嗲 不過吃了之後總是有個感想 怎麼那麼少阿XD
我覺得豬肉的表現比牛肉好
豬肉吃起來有彈性 牛肉則稍微偏硬了點


甜點 紫米薏仁
不會過甜 冰冰涼涼的很好喝


後記
剛進店裡坐下來的時候他會先給上一杯香蘭葉的茶
先溫暖你的胃 喝起來很不錯 
整體服務上來說態度不錯 有問題的時候
都會很熱心的回答你
如果當你在東區不知道吃哪好 或是想吃點簡單清爽的餐點
就可以來這裡品嘗看看來自新加坡的味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