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常常會問我我都在忙啥
應該這樣說吧 因為單身所以常常把自己弄得很忙 讓自己生活多采多姿點
而有來我這邊看過的朋友 一定會知道洋幫辦 
這也是讓我有熱情 有動力的地方
每當我放空低潮的時候 參與活動 就會讓我充滿了電向前衝
這天的活動是集合了我們的核心人員舉辦了夢想共識營
想當然 夢想拼貼也是我們活動的主軸

這邊轉貼一個文章 是我們的幫友寫的 發表再11月的數位時代專訪

洋幫辦最吸引人的地方, 是它的幫友.

在洋幫辦裡, 若有人登高一呼, 幫友會立即組隊攀登玉山. 在海拔三千多公尺的巨石坡上, 
看他們滿身汗水, 手腳並用的攀岩而上, 您看到了, 可能會想: 洋幫辦幫友是一群熱愛戶外活動的人.

當節日到來, 幫友紛紛變裝參加主題舞會, 走進舞會, 您會看到歐洲宮廷的公主, 
反串的女殺手, 星際大戰的絕地武士. 午夜, 女警與海軍上將一同飆歌的時候, 
您可能會修正自己的想法: 原來洋幫辦是一群熱愛戶外活動, 但是也愛跑趴的玩咖.

當這群熟面孔在舞台劇劇場, 紀錄片放映現場互相打招呼的時候, 
您可能開始動搖, 心想這群人究竟有甚麼奇怪的來路?

同樣的一票幫友, 卻也在企業研討會中一同出席. 看到他們服裝整齊, 
專注的對議題發表意見, 您可能終於放棄, 不再用三言兩語來形容洋幫辦的幫友.

友善, 積極, 開朗, 充滿活力. 來自各行各業, 卻都活得開心, 愛湊熱鬧, 愛管閒事, 喜歡快樂.
 這只是洋幫辦眾多面相的一部分. 把這許多的迷人面相湊在一起看, 它們似乎有個核心的共同特質, 呼之欲出.

洋幫辦幫友核心的特質, 是夢想.

夢想的力量有多大? 參加一次洋幫辦夢想拼貼就知道. 夢想拼貼是每個洋幫辦幫友必做的事, 
而且經常不只一次. 夢想拼貼幫助幫友了解自己的夢想,
 每個夢想不管多遙遠, 多特別, 都是自我探索與自我實現的一部分.

想去旅遊, 想賺到一筆財富, 想結婚, 都好. 想去東京的每一個地鐵站拍照留念, 又有何不可? 
夢想拼貼過程中幫友給予的尊重, 支持與腦力激盪, 經常讓作夢想拼貼的人驚訝: 原來我的夢想是這個!

找到了夢想後, 行動力就自然產生了. 夢想的實現是個人的藍圖, 
沒有壓力也沒有限制. 只有從別人傳來的好消息鼓勵幫友, 
別忘記對自己的承諾: "我今天完成了我的夢想. 我橫渡日月潭了!".
 擁有一群為夢想而努力的朋友, 不是完成夢想最大的助力嗎?

很有趣的, 在洋幫辦中, 有個共同夢想在大家的夢想拼貼中不斷重複出現.

洋幫辦眾多夢想的共同交集, 是公益.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溫暖與關懷的角落. 當人們成功的實現自我後, 
這顆關懷社會的心就被解放出來. 許多成功的企業家如洛克斐勒, 比爾蓋茲與巴菲特都投身公益,
 由此看來, 當洋幫辦幫友活的開心, 取得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之後, 想為這個世界做點公益事業, 不是很正常嗎?

洋幫辦不僅參與公益事業, 也計畫經營一個跨國的非營利顧問社群 "夢想協會". 
洋幫辦希望整合一群志工企業家, 他們具有洋幫辦創新與多面相的特質, 
同時也歷練過企業的專業訓練. 這個協會中的協會, 專門以幫助公益團體為目標. 將企業經營的專業帶進公益團體.

幫友們目標遠大, 但是他們專業的執行既有系統又步步謹慎, 
志工企業家們找到實際而可行的方案. 從幫公益團體架設網站開始, 了解公益團體的需求,
 並規劃夢想協會未來的方向. 未來, 還有無限的可能.

洋幫辦相信, 一群成功, 充滿夢想的人, 會對世界作出貢獻. 更棒的是,
這群夢想家的快樂與積極, 會吸引更多的人加入洋幫辦, 一起做公益. 這就是洋幫辦, 一個經營夢想的公益團體.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所發表的 而會有這樣的火花出現 都是來自於這次的夢想共識營喔
在這邊我也做個紀錄吧

這是音樂氣質美女Jenny 他在11/22開音樂演奏會
更難得的是他每張票捐出100圓給家扶基金會做公益
人正又有愛心阿


恩 這是泰迪熊 阿不是啦是可愛的紅貴賓sunny
每個人看到都想跟他玩呢


sunny的主人viviane 沒錯 洋幫辦裡面什麼沒有 正妹最多啦


我們在當天分5組 每一組替洋幫辦做一個三年後的夢想拼貼 
想想 在三年後洋幫辦會激發出怎樣的火花 怎樣讓這顆種子發芽長大
這張拼貼的主題明顯的回應到最上面的介紹
洋幫辦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幫友


新生力軍Irene
他一直很希望做好公益的這個部分

這組他們還喊出了一個口號 "台灣快樂go go go"
很振奮人心的一句話 大家對這片土地有著夢想阿
也期待洋幫辦朝向NPO努力 受到企業的認可以及贊助


這組的內容告訴我們 洋幫辦是充滿夢想的地方
這群人有了夢想有了熱情 讓彼此生活更精采


這組中間是我們的幫主 也很感謝他因為他的刺激
讓大家心中的夢想種子開始的萌芽


這是我們在討論如何去實現這些夢想
夢想他不是空想 只要努力就會實現


稍微的號昭 來了2x人 從前年的不到10人 到現在2x個核心人員 幫友也成長到了2百多人
這股力量也慢慢的推動著大家往前走 "台灣快樂go!go!go!"


後記
這天其實很感動 因為有遠從高雄 台南 新竹上來的夥伴
大家都是有同樣的信念 
也許有的人會說 夢想他終究是夢想
但我覺得 人缺少的是一種勇氣 當你有了衝勁向前走
夢想是可以實現的 他就不是空想
如果 你還在茫然不知到自己的方向 想找尋自我
想要讓你的生活更加精采 歡迎來參與我們的活動 得到你想要的
也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