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得春捲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06-2285397
阿松割包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   (06)2110453、2205249

吃完了菜粽之後 我們將前往國華街 這裡距離菜粽轉個彎就到了
這個附近可是美食的激戰區阿 這裡小吃一堆 三步一家老店
保證你吃都吃不完 而且這邊很多店家就像我說的 一早開始營業 賣到完就收攤 所以一定要把握時間囉

這就是戰區的入口了阿 國華街三段還有民族路三段的轉角 這邊其實有點像是菜市場的感覺
一點都不難找


春捲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看著他寫著50年老店 怎麼說也要來上一捲阿
大家可以看到他擺放著很多料 這裡很多是我在台北的春捲所沒有的
他裡面還放了蝦仁 蠶豆 豆乾 五花肉 其他的大致跟其他地區春捲大同小異


這裡的特色是他會用鍋子乾烙 所以皮會吃起來乾乾脆脆的 不像其他地區吃起來整個皮會很濕潤
有的甚至會濫濫糊糊的


如果有人需要分食 老闆會幫忙切一半喔 而且老闆相當的親切呢
吃下去的感覺 天阿我真的很愛 料很多很實在 而且重點是他的花生粉加的超多的
是我最愛的類型 微脆的皮加上高麗菜 增加了許多口感呢 這半捲存在不到幾分鐘就被秒殺了 真好吃^^


在他的對面就可以看到這間割包店了
價格在照片上都可以看到 他一共賣了三種東西 豬舌包 瘦肉包 普通包


一個小小的攤子上面就放著三種食材
他不像在台北吃到的那種一樣 就是會滷了很久
他似乎就是把肉燙熟 沒友加入過多的調味


一分兩個的割包
我們點的是豬舌包 看起來有沒友很可口阿


肥厚的豬舌咬起來還真的很過癮
他裡面除了酸菜之外 還有放入醃蘿蔔
另外我覺得很不一樣的他用的是花生醬不是花生粉 
他的花生醬感覺有一點點豆腐乳的感覺 我覺得搭配酸菜的滋味很好吃
尤其豬舌咬起來很有彈性 好吃啦


另外可以喝這個豬舌湯
很特別喔 如果你單純想喝點湯 也可以跟老闆要一小碗就好
不過他的湯可能有的人吃不習慣 因為是帶有點甜味的湯
那種甜味有點像是甘草那樣的甜度 一種回甘的感覺 不過我是很喜歡喝 而且一點都不油膩喔


後記
我覺得豬舌包的口感真的很棒 我是很愛吃豬舌那種感覺啦
不一定每個人都愛 另外豬舌湯的豬舌建議單吃就好 不太需要再去沾醬了

暴飲暴食的美食地圖
->萬伯鹹粥->老鄭的粽子->金得春捲->阿松割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