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保安路46號    9:30~18:00(賣完為止)      原沙卡里巴

當時我自己一個人在阿龍香腸熟肉吃 其他人都先來到茂雄蝦仁肉圓了
我也繼續跟上他們的腳步 這裡大約距離阿龍香腸熟肉50公尺而已
我覺得台南小吃的特色就是幾乎都在同一個區塊裡面 所以不需要跑太遠就可以到達
好可怕 我們六點半開始吃到現在大約10點而已 就已經吃了一堆東西了 
大家可以幫我們算看看XD  一堆怪物=.=

廢話那麼多 繼續介紹這一間肉圓吧 
剛剛上網搜尋了一下 找不到他們原本店名的意思 有知道的朋友可以說一下嗎?
因為有時候我很好奇一個店家的名稱由來
這裡的肉圓  就像大家所看到的是清蒸的
不像北部那樣大多以油炸為主 這邊三個50圓 話說我查了之前別人吃的價格是45圓
埃埃現在原物料下跌 東西也不會跟著跌~_~
這張照片是特別請店家打開來讓我們拍一下 因為其實老闆手腳都超快的 想要拍的時候
就已經把肉圓都拿出來又蓋起來了


我覺得吃清蒸肉圓最重要的應該是醬汁還有肉的搭配 畢竟這不是像油炸的那樣 吃餡料而已
大家可以到他的醬汁上面 有一顆顆橘色的東西 那個用的是蝦卵下去調的
所以會有一個整體的感覺 醬汁還有內餡的連結感


我們可以在靠近一點點看
他的皮我覺得很有彈性 不會軟趴趴的喔 而且不會讓你吃下去有那種撐的感覺
畢竟我們已經吃了快10間店的東西了 所以感受會很強烈
另外他的醬汁也是有一點點的甜味 這已經是台南的特色了吧 就像是法國甜點裡面要有香草籽一樣


把內餡來個特寫吧 我後來查了一下他們用的是安平地區的火燒蝦
個人覺得很喜歡他這種醬汁還有料的整體感 大家有機會可以來體驗看看囉


後記
吃到這邊 我們大約花了三個半小時的時間 我真的覺得瘋了
很多人會問說 我們這樣吃會不會可惜了食物的美味
其實我們都還能感受食物的味道 因為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啦 而且這些量不會很多
大家吃過就知道 而且當你在吃的時候 你會想要在吃下一間的衝動 因為台南的小吃真的是太棒了啦


暴飲暴食的美食地圖
->萬伯鹹粥->老鄭的粽子->金得春捲->阿松割包->阿村牛肉湯->包成羊肉->老蘇蓮藕茶
->阿龍香腸熟肉->茂雄蝦仁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