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米糕棧   台南市中區中正路72號  (06)226-3516 
雙全紅茶   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週日休息】  (06)228-8431

轉眼間 已經到達中午用餐的時間了 來到台南 當然不可以忘記要吃米糕
這間米糕店 可是50年以上的老店
我覺得台南不只小吃多 老店也多阿 隨隨便變都是一間50年的老店
也很開心每一間店都可以維持那種傳統的好味道
 
這是他們的新店面 旁邊特別弄了一個外帶的窗口
這樣才不會都擠在門口 這設計覺得還不錯啦


大家可以看到他們的價格都在這邊 後面我就不寫了
真的很親民啦 不過這上面價格調漲過了 跟我在網路查到的不太一樣
另外他們也有宅配喔 想吃的可以打電話問看看
現在有了宅配真的很方便 可以讓人不管在哪邊都可以吃到台灣各地區的小吃


很喜歡他們這個標語 簡潔有力 又有點特色


這是他們的魯鴨蛋
鴨蛋的口感跟一般的蛋有點差距 而且香氣也是有些微差別
個人也很愛鴨蛋喔


喔喔~~~~出現了這個米糕了 這個其實份量不大 一個人搞定兩碗不是問題啦
我很喜歡他這樣上來看起來滿滿的感覺 有沒有很可口阿
吃這個就是要混雜著魚鬆 魯肉 米糕 一起咬下 那個香氣在嘴裡散開
而且他的米糕算是那種比較粘一點的口感 加上滷汁 會更加濕潤順口
微甜的味道 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吞下


當你覺得有一點點膩的感覺出現的時候
來片小黃瓜吧 那酸酸的感覺 又讓你再度清醒
你的味蕾在 酸 甜 鹹中交替的度過 
這個小黃瓜替這碗米糕加分不少阿


這個鴨蛋吃下去更是讓我驚訝
他煮透的程度大家可以看到
整個蛋黃都有鹹度進去了 而且蛋白的部分相當的Q 有彈牙的感覺
而且味道跟米糕搭配起來更是有一體感
強力推薦這個魯鴨蛋 一定要搭配米糕來一下啦


吃完了米糕 想想該喝點茶來潤潤你的口腔
位在首府米糕對面的雙全紅茶 當然不能錯過
這也是一間超過50年的老店呢
他隱藏在巷子裡面  大家可以依照巷口的牌子找到


上面有營業時間 你在巷口你就可以聞到淡淡的茶香出現
而且人真的是絡繹不絕的出現 還好這個沒有大批的排隊人潮XD (賣個茶要排隊很難吧)


他到現在還是用以前傳統的方式處理的 你會看到一堆人在後面忙碌著
這裡也有宅配喔 
另外要說的是如果不趕的話 可以選擇在店裡喝 一方面環保省錢
另一方面 你可以看到用傳統玻璃杯裝給你的紅茶呢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印象小時候 都會有推車的阿伯賣著紅茶冬瓜茶
上面有著紅色花紋的玻璃杯 用個塑膠杯舀起來 
那樣比現在的50嵐更加的解渴 雖然可能衛生上有所疑慮
那就是小時候下課時的樂趣之一 因為你要去找攤販阿


這樣小小一杯 我預計大概350cc吧
那個味道就是傳統的味道
跟現在的紅茶比來更加濃一點 苦澀味更加的明顯一點
應該這麼說吧 他的發酵時間應該屬於比較久比較熟的茶啦
重點是他的甜度也不會太高 這樣才有解渴的感覺囉


後記
快了快了 我們台南的第一天快吃完了
大家在等三篇吧 就結束第一天了
說真的那個紅茶還有米糕 讓我有小小的感動到呢
因為又出現了回憶的味道阿 這味道是無法取代的
現在我終於了解到 為啥我媽常會說 哪些東西就是他小後吃到大的
因為那就是自己成長的記憶阿


暴飲暴食的美食地圖
->萬伯鹹粥->老鄭的粽子->金得春捲->阿松割包->阿村牛肉湯->包成羊肉->老蘇蓮藕茶
->
阿龍香腸熟肉->茂雄蝦仁肉圓->孔廟(休息站)->樹有風->伊娃日式泡芙->楊哥楊嫂肉粽
->金芳布丁->首府米糕棧->雙全紅茶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f0110k
  • 你怎麼動不動就在回憶啊
    頭香啦
    話說納米糕讓不愛吃的我硬是想再一碗
  • 哈哈挖系老灰阿=.=

    奇怪了我真的覺得吃台南小吃真的會讓我覺得老了ㄟ

    會回憶一些東西ㄟ

    佑庭 於 2011/03/11 20:36 回覆

  • flyseed0729
  • 再三篇就結束第一天
    你要看看最下面的流程圖
    你們已經吃了三行了
  • 差不多~_~

    佑庭 於 2011/03/11 20:36 回覆

  • WF
  • 我很喜歡這家首府米糕棧。不過,我覺得店裡最棒的是米血糕。
    那個米血糕,似乎是店家自製的,
    吃得出來非常新鮮,是用薄薄一層糯米,淋上雞血或鴨血等禽類的血製成,
    非常彈牙可口,又有一股香氣,很棒。
  • 喔喔是喔 那有機會我一定會在下去台南吃一輪的

    感謝推薦喔^^

    佑庭 於 2011/03/11 20:36 回覆

  • 小黃
  • 太可怕了你們XDDDD
    我正在等好吃到吃飽了聞到又馬上餓的魯肉飯~鉲緊咧~^_^
  • 好啦等我啦 我在拼一點啦

    佑庭 於 2011/03/11 20:36 回覆

  • bioideaking
  • 哈哈
    恐怖...老大你又吃粽子又吃米糕

    偷偷問你一下
    這次南下您的收穫(長了多少肉)有多少???
  • 大概0.xkg啦

    佑庭 於 2011/03/11 20:36 回覆

  • mingche
  • 下次到台南..可以試試民族路上的洛成米糕喔..
    這家的米糕也是道地台南風味..
    不輸米糕棧..
  • 收到 下次去絕對再多吃點不一樣的^^

    佑庭 於 2011/03/11 20: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