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中正路131巷內(總趕宮前)  (06)222-6623   18:00~24:00

晚餐時間很快來臨了 在台南許多店家晚上才開始營業 
今晚依舊挑一些特色店家來吃
我們的第一站選擇了松仔腳 他位於雙全紅茶的巷子內 進去走道裡面你才會發現別有洞天一般
有點像是來到了桃花源
松仔腳原名「銀座日本料理」由洪家大家長洪老生先生 創於西元1953年
許多新一代的客人早已不知原先的店名「銀座日本料理」而以廟埕前的大榕樹來稱呼
「松仔腳」這個名字因而誕生 (台語的「松仔腳」就是榕樹下的意思)
旁邊的總趕宮原名聖公宮 位於中樓仔街海防署前(今台南市中正路131巷13號)現列為三級古蹟
建於明永曆年間  為隨鄭成功來臺之水師所建  廟內道光年間所立的碑上  刻上「重興總趕宮碑記」
乾隆年間改稱總管宮 道光年間因口誤而稱總趕宮  
主祀聖公爺 聖公爺 姓倪  民間尊稱為倪聖公  由於熟悉港道  為海舶總管
死後成為台江濱海船舶的守護神  是台南獨有的神祇

說完了歷史來聊聊我們所吃的東西吧
田雞蒜頭湯(NTD150)
話說因為當天我比較慢到 所以很多菜色已經被吃了 所以隨便亂拍
大家就包涵一下囉
田雞的肉質很嫩  整個湯喝起來就很清爽 在炎熱的夜晚喝了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烤鰻魚(時價)
話說既然標上時價 一定會出現出乎意料的數字
但是我覺得這個有價值 怎說呢 你一吃就知道這個是現宰的 
就算他不是當場宰 也絕對沒有經過冷凍的感覺 他的肉質相當的肥厚
油脂的香氣跟烤醬非常的match
你吃下去不會像外面吃到的 會有口渴的感覺 我非常推薦這個鰻魚


炒螺肉(NTD160)
恩 炒的味道不錯 很棒的下酒菜 我很喜歡吃螺肉那種QQ的口感


炸蚵酥(NTD160)
保有蚵的濕潤  還有口感 不會太乾 話說我還蠻喜歡沾美奶滋的XD


在這種地方就是要搭配生啤酒阿
台灣啤酒最棒了 這個點了當場付款 所以忘記多少錢 記得不貴


烤味增豬肉(NTD170)
我不得不說他們烤東西的火侯掌控的很棒
可以展現食材的特色 吃了又不會膩口
看到這張照片又讓我好想再吃一次阿XD


蘆筍蛤仔(NTD160)
吃這個除了享受蘆筍的嫩之外 最棒的應該是最後把底下的湯舀起來喝掉
因為有蛤仔的鮮甜味道 還有蘆筍的清香


後記
我們這餐吃下來一個人平均200左右而已 有人曾說這邊吃下來不便宜
我覺得主要是避免點太多時價的菜色
另外 這邊的人潮真的很多 建議大家6點開始就到這邊來用餐了
如果你7點才到 就會發現到除了沒位子之外 菜上的速度也會很慢
這是給大家的建議參考看看囉


暴飲暴食的美食地圖(第一天)
->萬伯鹹粥->老鄭的粽子->金得春捲->阿松割包->阿村牛肉湯->包成羊肉->老蘇蓮藕茶
->
阿龍香腸熟肉->茂雄蝦仁肉圓->孔廟(休息站)->樹有風->伊娃日式泡芙->楊哥楊嫂肉粽
->金芳布丁->首府米糕棧->雙全紅茶->江水號->義豐冬瓜茶->祿記->鯤鰭->楊寶寶蒸餃

暴飲暴食的美食地圖(第二天)
大港早點->海青王家燒餅->阿裕牛肉湯->義成水果店->裕成水果店->進來涼冬瓜茶->
茂記黑豆花->
同記豆花->安平東興洋行->銀波貝特美布丁->黃金泡菜->松仔腳 炭烤 海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