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府前路二段137號   (騎樓下)   21:00~3:00(賣完為止)  初二,十六 休息

吃完了阿裕牛肉湯  時間不到一點  
在台南  真的越夜越美麗  每個時段都有東西可以吃  都不會重複
而這時間接著  一定要去吃讓我朝思暮想的
府城牛肉湯
話說上次來台南吃完之後  讓我念念不忘  持續半年  每當想起那個味道  都會懷念
這可是台北吃不到的味道阿  也讓我再次看看  半年後味道是不是有所改變

來到這邊  看到招牌  覺得有點點不一樣  原來以前有小碗的湯
現在全部都拿掉了  一律點的是大碗的


牛肉肉燥飯(NTD30)
就是這一味  可以讓我懷念到現在  一上來馬上大吞一口   再來細細品嚐
這個是屬於比較甜一點點的  可能有的人不太吃甜的話會不習慣
裡面有很明顯的五香味  另外就是他牛油香味  還有牛肉肉燥本身牛味夠
吃起來就是會讓你一直懷念的味道阿  怎麼台北會沒有阿
喜歡吃牛肉的人一定要來上一碗


牛雜湯(大NTD100)
這也是很讓我懷念的味道  話說台北也有好喝的牛雜湯  像是
老李  蕭家  
但是台北的特色是會有比較重的中藥味道  還有九層塔的味道
這裡卻是屬於比較清爽的味道


另外要說的一點  除了湯之外  就是牛雜放很多
很多部位是台北所吃不到的
台北用的部位就是那些  這裡面用的有毛肚百頁
吃起來就是一整個滿足開心阿


吃完之後  想要喝點涼的甜的  還可以跟我們一樣   在隔壁的豆奶宗買個飲料
我這次喝的是鮮奶紅茶  就是那種古早味的紅茶+牛奶
不過茶味淡了一些阿
但是這裡買宵夜的人潮可是絡繹不絕呢


後記
這家的牛雜湯還有牛肉肉燥飯依舊好吃  難怪可以讓我懷念那麼久
這個時間在台南還有胃的人  可以來吃看看喔  
如果你跟我口味類似的話一定會很愛啦

延伸閱讀
2008.10.30
暴飲暴食台南之旅--府城牛肉湯
2009.04.15 台北 老李牛雜&南港老張炭烤燒餅 
2009.03.29
台北 蕭家牛雜湯

端午佳節南台灣美食之旅
阿裕牛肉湯->府城牛肉湯->豆奶宗
arrow
arrow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