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民生路二段86號   (06)221-8529    

吃完鹹的在吃甜的  似乎已經是不變的道理
在結束阿明豬心之後  重口味讓我們有點想喝點涼的解渴
拿出口袋名單看了一下  阿  有家花生湯似乎很不錯  應該可以滿足我們的需求

遠遠一看這家店位在轉角  人來人往  就在熱鬧的海安路旁邊
話說這可是六十年的老店  目前已經是第三代在經營
台南許多店家動輒二三十年的歷史  處處臥虎藏龍
你有時後隨意經過一家店可能就是幾十年的歷史
要不是有先做功課我想我應該也會錯過這家吧


這邊有一鍋是這裡的特色  手工麻糬


這是我們點的東西  花生湯還有麻糬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旁邊小小一碗是啥
這個真的要特別說明
這天天氣炎熱  我們想說吃點冰的  無奈花生湯沒有冰的  問說是否可以添加冰塊
他們為了自己產品品質  跟我們說可以另外給我們冰塊自己添加  不然甜度無法掌控
更貼心的是他在挫冰裡面還加了點糖水維持甜度
這點真的要拍手加分  也許是我們的無理要求  但是卻有很貼心的舉動阿


手工麻糬(NTD25)
這個也有一個小故事  因為同行友人不想在上面添加花生或是芝麻粉  想要直接加糖水吃麻糬
直接品嚐Q度還有米香  這時候店家很貼心的提醒我們不加入花生粉吃了很容易脹氣
真的是好店家  會替客人想  有的根本不會想那麼多
這個麻糬一份才25  很便宜呢  而且咬勁十足  吃下去會讓你再三回味的味道喔
因為慢慢咀嚼會有米鄉出現喔


土豆仁湯(NTD35)
這就是花生湯  喝下去很香  看到白色的湯了吧  一看就是已經煮了很久的花生仁湯
喝起來很濃郁  花生入口就會化掉  好喝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熱的關係  覺得甜度稍為高一點
但是同行友人覺得還可以啦


後記
這家東西除了好吃之外  我覺得就是貼心的舉動
這點讓我們受寵若驚  我想大家有很多類似的經驗
有的店家對於客戶的要求會愛理不理的  
我想這家店可以生存這麼長的時間  一來除了東西好吃之外  另外我想就是他們跟顧客的互動吧

端午佳節南台灣美食之旅
阿裕牛肉湯->府城牛肉湯->豆奶宗->神農街->阿堂鹹粥->富盛號->修安豆花->辰星咖啡->俗俗賣芒果牛奶冰->
阿龍香腸熟肉->阿明豬心->莊子土豆仁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