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89-1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3段16號   (06)228-1516

是的  我最愛的台南又來了
這次利用過年期間再度征戰  不過這次因為要帶隊
所以不會再出現那種恐怖的瘋狂行動  那種吃吃吃毫無休息的行程只能成為回憶
年紀大了不能這樣搞阿  這次輕鬆吃就好
在來台南之前  先去了趟北港  所以我會把這兩個系列交替寫囉
而且過年期間人真的不少阿
大家就期待我這兩個系列吧

到了台南已經是中午時分  當然就是要開始吃下去啦
因為人數眾多  所以我選擇將大家丟在國華街  各自覓食
減少排隊之苦  而我來國華街兩回  這次要把一些沒吃過的再次補足
不過在開場之前  還是先來了個金得春捲

在這旁邊有家看了好幾次的永樂燒肉飯  一直很吸引我  
一查發現原來這家店有了六十多年的歷史  當作我台南的開場應該很不錯
而且人潮流動快速許多(跟碗粿比較起來啦  那個阿松割包也是人腰壽的多)
他們賣的東西種類很簡單  而且價格好親切阿  在台北國少說都要多加20圓

照片 290-1

燒肉飯(NTD60)
烤過的燒肉飯香噴噴的上桌啦  那香味真的很迷人
底下放著一些薑片還有筍乾
先說飯的部份  份量還不少
而且很好吃  很Q  粒粒分明  煮的不會太濕
搭配一點點醬汁  很下飯喔

照片 294-1

旁邊有點焦香的味道
醬汁是屬於微甜的感覺
而且不會覺得太油膩  肥瘦比剛剛好

照片 296-1

滷過的筍乾也是相當的入味

照片 297-1

另外點完之後  他會附贈味噌湯還有沙拉

照片 301-1

沙拉醬是自己擠上去的  所以可以自己選擇多寡
但是為了我之後的行程  沙拉沒有完食就是了

照片 303-1

後記
恩  這樣的開場真的很不錯
自己一個人搞定一大碗  又不用排隊
讓自己有精神面對挑戰阿
老店果然有他的味道  吃完之後害我想再嘗試其他的東西呢
如果喜歡吃飯的人  一定要嘗試看看喔
真的很不錯呢

金得春捲->永樂燒肉飯

arrow
arrow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