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的行程是頤和園

先說說早餐吧,本來以為飯店有附贈

後來發現一個人需要收費15RMB我們就決定放棄,在路上尋找囉

前往頤和園的路上最後決定,再北京的第一餐還是吃點自己熟悉的餐點吧

全世界共同的好朋友麥當勞

這裡應該沒有檢測油脂吧XD


頤和園的北門有個麥當勞

這也是以前再這邊唸書常常來吃的一家

他的外觀有點不同,算是跟這附近的建築

這就是我說的  連吃麥當勞都可以刷一卡通喔


我點的是麥香豬柳蛋套餐(RMB19)
算起來比台灣貴  大約台幣快90圓
後來我們發現  頤和園這邊賣的比別的麥當勞貴~~~ψ(╰_╯)σ


走  來去頤和園吧
這裡算是世界的文化遺產  應該算是規模最大的皇家園林


這是售票口  大家一定很懷疑人怎麼這麼少
因為我走的是北門  跟觀光客反方向  所以買票快了許多


頤和園的門票RMB30
他有聯票可以買  可以順便進去蘇州街  還有佛香閣等地方
但是我們當天時間不夠  初估一下  入園逛逛就可
如果想去的朋友其實我也建議只要買入園門票就好
因為蘇州街還有文昌閣沒有啥  唯一比較值得的是佛香閣
這些都是可以分開買的


這是蘇州街
他是仿蘇州所建造的  現在裡面也就是賣些小東西
唯一有特色的大概就是店員穿古裝賣東西
交易的貨幣用的是仿古錢


這天運氣很好  看到的天空好藍


這是停放船的船屋


這在頤和園裡面也會很常看到的牌坊




這個叫做石坊  很有名  他上面是仿洋樓的建築


造型看起來很像船  上面還有彩繪玻璃喔


這裡是頤和園著名的長廊  上面都畫著許多畫
每個都不同  當初的設計是因為擔心皇帝還有太后太熱  所以建造了長廊
並且在散步的時候除了湖邊的風景可以欣賞之外
還有故事可以看  這上面畫了中國四大經典的畫作喔


這是當天看到的正妹XD
不過應該是外國人吧  害羞的我只敢偷拍><


這裡進去就是佛香閣
進了這個門就要收取門票


在門口拍給大家看一下
這裡是頤和園的最高點  他的山是因為昆明湖挖起來的泥土所堆積的人造山
如果想觀賞風景的可以上去看看喔


什麼沒有  就是人多
以前這邊外面可以停放大船呢


這個叫做敗家石
因為這是從太湖所打撈起來的石頭
當初為了運送來北京  散盡家財
所以叫做敗家石


這是仁壽殿
人超級多的啦


因為風水因素都會找些屏風遮蔽
這個叫做壽星石
看起來很像個老仙翁吧


湖光山色
頤和園真的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這裡的好處是樹蔭挺多的


魔術師來到這邊要表演漂浮


再胖的我也可以


飛很高吧XD


玩的很開心勒


這個看到的小島就是當初傳遞聖火的最後一站
當時還實況轉播  最後一棒是姚明喔


頤和園怎麼拍都好看


這是頤和園的地圖


這裡是正門  但是我們是從後面走過來
所以這裡是我們的終點


頤和園外的牌樓


後記
頤和園走下來大約需要2-3hr的時間
建議要有導遊陪伴比較好  因為這裡有著許多歷史可以去了解
因為我是來過很多次
所以都可以擔當導遊替朋友解說囉
說真的  看完頤和園的感覺是
好美  會讓你想要好好的去了解歷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