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時間:2010.2.4  19:20   拍攝地點:永和福和路

今天晚上因為一些因素  來到這家用餐  
這算是一個新的店家  用餐過後跟老闆聊了一下
發現原本他是做熱炒的  現在改戰場
這家的東西我覺得算是ok  但是還是有許多許要調整的地方
從這家店看到了許多餐飲業的現況
近幾年  M型社會的產生  連餐飲都M型化了
很多人吃東西  很多追求便宜大碗的  不然就是追求高檔次的
玵中間段的市場  被所謂吃到飽的所佔據
這是現今台北的現況  也因為如此  店家的生意也越來越不好做
很多店家做的不上不下  東西品質卡在尷尬的中間
你要說他好又不是很好  說他差也不是
最後他用華麗來取勝  想用豐富的策略來取勝
但最後其實還是會不敵吃到飽的豐富
與其這樣  不如做的更精緻  有特色  我想這才是吸引消費者的主因
舉個我自己本身的例子吧  
我很愛吃甜點  在10年前還是大學生的時候  那時候會去吃當時的198甜點吃到飽
但是這幾年下來你漸漸發現  一方面因為自己消化不如以前
另一方面  當你吃那麼多的時候卻感覺很沒主題  而且很多都是人工添加物的味道
與其這樣吃  我不如花198吃ㄧ個舶來品的甜點  也許只能吃一個
但是這個卻是可以去享受它的味道還有精緻度的
也許很多人對於吃不是那麼講究  但我想不管在哪個產業上
你不是sony這樣的財團  你無法以人海戰術取勝
好好的思考  哪個才是你的決勝關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