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73-1.jpg

香港中環九如坊18號   +852 2555-2202          12:00-15:00  18:00-23:00

http://www.thechairmangroup.com/

吃完了添好運  處理一下行李的瑣碎事情   就準備前往這裡來用我們的中餐

這家店在來香港之前  算是很期待的一餐 

朋友強力的推薦  讓我很好奇這是一家怎樣的店  而且開大約2年的時間  就可以頗受好評

而且大家可以點進去這家的網頁看看  他們對於食物的執著以及堅持  會讓人覺得  一定要來品嘗看看

 

這裡的位子不難找  只要大家來過香港的蓮香樓或是九記牛腩  就可以找到這家店了

大班樓是在旅遊書上不會出現的店家  如果不是朋友推薦  我想也不會找到這邊吧

店內的空間不大  他有個小二樓的感覺  走的是乾淨清爽的風格  店內桌數不多

來之前一定要記得先訂位  當天是禮拜四中午來  我們來的時候  幾乎是全滿的狀態喔

照片 071-1.jpg

這裡中午的套餐部份  一共有兩個價格  分別是178  以及158港幣 +10%

兩者的差異在於甜點  不過我強烈建議點選178的套餐

他可點選頭盤  湯  主菜  另外可以選白飯或是粥做為主食

 

蒜香義大利陳醋滷牛舌

照片 039-1.jpg

不要覺得它是中午的套餐  份量就會縮水 

當他上來的時候  覺得份量還不少  大概可以2-3人用的份量喔

照片 041-1.jpg

每個牛舌都是切成丁狀  咬下去可以感受到牛舌那種厚實的口感

義大利陳醋的味道  增添了些許的清爽味道 

你會覺得這些味道的組合有點熟析  但是又有點不同  多的是種細緻的味道

照片 060-1.jpg

老火靓湯

照片 043-1.jpg

湯對於香港的飲食文化中  是個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地位

而這個湯品  每天會有食材上的不同有所變化 

這天喝到的是有貝類以及蔬菜  還有豬肉所燉煮出來的

我覺得最棒的應該是入口後那種濃郁的感覺  濃郁或不油膩   喝完一整個開胃了

照片 058-1.jpg

十豆蟲草鬚湯

這裡面加入了十種豆類  搭配了蟲草鬚  所熬煮出來的味道

因為不太懂廣東話的因素  只能靠自己喝出的味道去猜測裡面的豆類

我覺得比較明顯的應該是黑豆的味道 

我覺得最棒的部份是  他沒有靠任何的肉類去熬煮  卻可以產生一種很厚實的感覺

一般來說  湯要有厚實的味道  通常來自於動物的脂肪  但是這個湯卻可以產生這樣的感覺  真的很了不起

照片 044-1.jpg

 椒鹽鮮魷

照片 046-1.jpg

我知道大家一定會想  我怎會點這樣普通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我當下怎會點這樣的東西

上菜的時候  看起來覺得很普通  但是當我咬下去的時候   真的會眼睛為之一亮

表皮酥脆不油膩  而且上面還有點花椒粉的香味  底下搭配了炸餛飩皮

如果只是這樣  似乎有點普通  重點最讓我訝異的 

是當我吃了一段時間稍微冷了之後  表皮依舊酥脆  而且沒有油膩感  這是讓我覺得最佩服的地方呢

照片 048-1.jpg

三杯大腸鮮魷

這個名字跟菜單上的應該不太一樣  因為線在找不到菜單上的名字了

照片 052-1.jpg

我想大家也會想  三杯的作法   很像台式海產店  我也很好奇在香港的三杯  會做到怎樣的程度

當我吃下去第一口的時候  覺得裡面麻油香味很鮮明卻不會影響到整體的味道

而大腸的部份很肥厚  魷魚的部份更不用說  新鮮口感好

就如我說的  這個份量還不少  可以供三人食用

另外大蒜的部份  我覺得吃起來很甜喔  這是個狠下飯的料理

照片 053-1.jpg  

十八味豉油雞

照片 063-1.jpg

先不論味道  單純說雞肉的品質  一吃就可以感受到那新鮮的口感

在官網的介紹中有說   他們使用的是活宰的雞肉  沒有經過冷凍  所以可以保持它的味道

另外  調味上  他用了18種的香草去調味  我覺得跟醬油的味道相當的搭配  有種柔和的感覺

吃完之後  可以把底下的醬汁拌入白粥裡  相當的好吃

照片 066-1.jpg

生磨杏仁茶

這個杏仁茶的香味  一送上來的時候就一直聞道 

跟那夜市那種可怕的杏仁味  完全不能比阿  喝下去後  嘴裡還可以微微的感受到杏仁的顆粒

整個喝起來很有厚度  尾端帶有一點點苦甜的感覺  喝下去會讓你一直懷念那個味道

照片 067-1.jpg

是日甜品(枸杞冰淇淋)

這是每天會有不一樣的冰淇淋  這天的是枸杞冰淇淋 

聽到的時候  讓我很訝異有這樣的冰淇淋  很難想像  枸杞加入冰淇淋裡面的感覺

吃下去一整個超級奶味  如果單純以價格上來看  中午套餐多20元港幣有這樣的東西

我覺得它比任何市面上販售的任何一款冰品都來的要好吃許多

而且沒想到枸杞的味道跟冰淇淋很搭呢

照片 068-1.jpg 

最讓我訝異的一點  就是他們的冰淇淋點了之後現做

你沒聽錯  我們剛好看到他們這台小小的冰淇淋機器在運轉

一問之下  都是客人點完之後才做的  所以才可以有如此好吃的口感

這方面真的深感佩服

照片 072-1.jpg  

後記

這餐整體吃下來  真的讓我驚艷連連

價格上相當的實惠不說  用料  食材  都可以感覺到很細緻

讓你腦中以往熟悉的味道  做了不一樣的詮釋

就像是我所說的三杯  懹你吃下去後會感覺到  以前怎會沒吃過這樣的味道

吃完飯後  請經理幫我們拍照  結果聊天後他跟我們說  在當天的中午  收到通知

他們榮獲2012米其林一星的榮耀 

我們運氣真的很好  可以再當下獲得第一手消息  而且在這趟旅程中  多了一個驚喜

其實本來就跟朋友聊到  他認為2012年的米其林  這家店一定會上榜

結果沒想到我去的這天真的讓我遇到了

也讓我可以跟妳  吃到我們的第一顆星星

仔細回想我們旅行中所有吃的星星餐廳  這家店真的是最讓我們覺得驚喜的店

我當下在心中認為  只要去香港  我一定固定會來這裡用餐的

如果你們覺得我說的很誇張  你們自己來過一次  就會知道我所說的感覺的

大班樓  真的是值得在去的好餐廳  我已經快不知道如何用文字去形容他的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