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30-1
香港銅鑼灣加路連山道7號地舖   2890-9130   11:00-23:00

到了香港check in之後  已經是晚上6點多的時間了
此時已經是飢腸轆轆了  更想著如何在香港大開殺戒  大快朵頤一番
不過因為我的行程都很隨性  都是有個主要目標之後  再來安排下一個
因為某些因素  所以我排定了第一餐來吃漢堡
很多人來到香港  應該不會想到吃漢堡吧  光是港式的料理就吃不完了
而我先在香港的美食網站上搜尋了一下    鎖定了幾間小有名氣的漢堡店作為目標

這家店位於銅鑼灣地鐵站出來走路大約10min的距離
因為第一次到香港  所以不習慣這裏地址的方式  所以花了點時間  最後詢問店家才找到
走進店裡  感覺空間不大
這裡的方式是先點餐付款後  才會送到桌面  
與台灣的先吃完餐點才付款的方式不太一樣  可能是因為這裡生活型態的因素吧
另外一個有趣的是  店的櫃台店員他不會說普通話
所以必須用英文或是粵語與他交談

這是店的菜單  與台灣的內容稍為有些不一樣
而且還有一個鵝肝牛肉漢堡  
但是單價要128港幣  想想還是放棄好了  點一些基本款吧

照片 132-1

在你決定的餐點之後  你可以到旁邊的飲料櫃選擇自己喜歡喝的飲料
這裡除了碳酸飲料之外  還有啤酒  果汁  還有運動飲料等
看到這樣玲瑯滿目的冰箱  真的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照片 146-1

可樂(HKD15)
選到最後我想我還是選擇價格比較低  與漢堡好搭配的可樂好了
現在香港的可樂剛好在做世界盃足球賽的活動

照片 139-1

洋蔥圈Onion Rings(HKD30)
上來的時候我真的楞了一下了 
這個洋蔥圈好大  比在台灣看到的大出非常的多  
而且非常的厚 

照片 140-1

上面使用的是很細的麵包粉裹著
大家一定認為大的洋蔥圈會很油膩
可是這個吃起來很酥  而且不油膩的感覺
重點是他們用麵包粉  不會像台灣有的炸後會變的硬
這裡的是脆的感覺

照片 143-1

他的厚度不完全來自於裹粉
他的洋蔥圈本身就很厚了喔  而且帶點洋蔥的甜味
說真的  我吃下去已經分不出來這是自己做的還是冷凍現成貨了
在台灣因為保存處理的方式差異  我可以蠻有信心的分辨是否用冷凍食品
但是這個覺得像是自己做的  可是卻又覺得做這一定很費工的感覺

照片 144-1

煙肉芝士牛肉漢堡Bacon Cheese Burger(HKD65)
這張照片主要來比較香港漢堡的尺寸
請看看  一上來的漢堡  他的尺寸比一個可樂還高
而且還只是單片肉的尺寸喔

照片 152-1

在台灣比較少人使用帶有芝麻的麵包
而這個培根  煎的很嫩  沒有過老的情況
還帶有點特有的油香  而且生菜的部分有稍微美化過

照片 155-1

我要拿起漢堡的時候真的想了半天
我的手差點拿不起來阿

照片 156-1

大口咬下  這肉算是比較熟的  因為厚度比較後的因素 
所以必須透一些  而這裡的牛肉用的是煎台煎的
所以會稍微油一點  但是他卻能夠利用整體的搭配敢讓你不感覺到他的油

照片 158-1

重點在於吃這樣厚的肉  他仍然有肉之的存在
不像台灣某間店  標榜很厚的肉  可是吃起來卻沒有肉汁的味道
而且這肉餅裡面是吃不到雜肉的
所謂的雜肉  大家請回想一下
在某些台灣的店家中  你會吃到一些有細小咬不斷的筋  或是一些很硬的肉
這些都是為了節省成本所做的
也許有人說香港的價格比較高  但是這裡也是因為房價以及消費物價的關係所以有這樣的價格
不過我真的說  這個漢堡的肉餅真的很不錯

照片 159-1

後記
第一餐吃了香港的漢堡  真的體會到朋友跟我說的
要去香港吃吃看各國的食物  才會了解到台灣的眼界不開闊
也許有人會說  崇洋媚外  但是我真的要說  我以前也不相信很多東西會比台灣好
但是吃了香港的漢堡  在想想台灣那些標榜從國外學的漢堡  或是當初在國外念書愛吃漢堡所以開的店
真的說台灣很多店是半吊子
用的都是一些文字噱頭  在那鼓吹自己的東西  
也許我沒到過美國我不知道美國的漢堡如何
但是我在香港看到的是很多各國人會外帶  我相信他的味道
而且也看到了雖然只是個小店可是不馬虎
一個漢堡  真的讓我頓時有了開了眼界的感覺
更堅定了我這趟香港之旅沒有來錯  

香港美食之旅D1: Burge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