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3巷7弄18號  (目前只有晚上時間有營業)

我想大隱 應該很多人知道 但是他在去年的年底休業了 那時候我看了A大的文章 一直很想去這邊品嘗看看
那時候只能說很無奈 也是種遺憾
沒想到這次的重新營業 也成為了我跟A大相遇的第一次

第一次看到A大的文章 印象中應該是那18度C巧克力工房 那時候深深的被他文字 照片所吸引了
每天一定要去他那邊報到 那時候就在想 有一天如果在某間餐廳跟他相遇了 我想我一定會感動到流淚吧
(恩 別覺得我說的那麼誇張 真的就是那樣的感覺) 因為他的文字 構圖 真的學不來阿
後來因為一些線索 無意間發現到跟他之間有很多的巧合 為了避免他曝光 還是把這些留在心中吧
來說說這次的聚會吧
這次的聚會一共有8人 我 A大 
IVY  z11&Tony  ARIS  WDYU  大家可以看這篇A大對這次聚會的介紹

由於當天我跟IVY他們先參加了青春無敵的小逸生日趴 所以我們很早就到了
當我一到大隱 外面的陽光依舊亮眼 先在外頭拍拍 
推開了門 看到了
A大(因為之前無意間發現到他照片 所以馬上認出來)
寒暄了幾句 今晚的聚會即將展開 其實在用餐開始之前 我也忘記大家聊了啥 我只知道我自己超high的啦


在桌上 擺著今天的小菜豆乾 我覺得他的豆乾相當的入味 可以聞到八角的香味 吃下去帶點甘甜
右邊是今天的前菜 山藥絲搭配溫泉蛋 今天的天氣相當炎熱 吃了這個讓你口中有點清爽 但是又帶點蛋黃綿密的感覺


接著 刺身上場 鮪魚 紅甘 旗魚 還有蝦母
這個季節依舊不是旗魚的季節 但是感覺到這些魚肉的新鮮 裡面大家最愛的應該是那個蝦母 
他的味道比甜蝦 牡丹蝦更上一層 大家都很喜歡


好吧這次照片很多都有點糊掉 我想除了光線不足之外 我還發現到一點 桌子會晃XD


接著上來的是生蠔 看到這樣上來的畫面 就會讓人想一口吞下阿



他裡面帶點甜味的和風醬汁
搭配生蠔 有著提味的效果
當我吞下之後 我還把那醬汁都喝下了呢











虎斑鲨燴意麵
這個應該是吃了讓人會很飽的東西
虎斑鲨的肉質細軟 不時的還會咬到軟骨
我很喜歡把這軟骨吃下去呢
而且這個麵 味道很清淡 吃完一碗我還會想要接著吃
但是我知道吃太多 後面一定會掛點 所以還是克制點阿
另外要說的因為他用的是砂鍋 有著很棒的保溫效果






接著是這個 竹筴魚一頁干
這應該在夏天 是個最棒的下酒菜吧 但是今晚 是個平和的一碗 沒有酒 只有美食 還有彼此的話家常
這道菜也是相當的搶手 沒多久 被大家掃盤囉


大家應該看到知道這是啥吧 沒錯就是可樂餅 不過我忘記上面搭配啥醬了


表皮炸得相當的酥 搭配了表面的醬 讓中間的馬鈴薯味道更加凸顯出來


接下來我就不知道這是啥蝦子了 好吧我之道看起來有一點點台味??我也不懂 我想東西好吃最重要


番薯葉 我很喜歡和他一起炒的醬汁


花壽司
這個我一個人吃了兩捲 醋飯的酸度甜度表現都很棒


接著最後是馬鞭魚湯 裡面的料放了很多 而且湯的感覺很鮮甜 我一個人似乎喝了三碗吧
而且味道很清淡 裡面還有番茄淡淡的甜味屋線


正餐結束了 來參加美食團 大家都有默契的分享美食
這是
z11&Tony提供的口福堂和果子 左邊的我後來太撐了沒吃 右邊的他裡面的是豌豆
吃起來不會太甜 裡面豌豆泥的口感相當不錯


左邊我想應該不用太多做介紹 就是L'etoile  的sorbet 裡面的巧克力是隱藏版喔 裡面有放香蕉呢
其他的口味就交給其他朋友評論吧 我都很愛(好吧甜點我都愛)
右邊的是
WDYU 所提供來自台中的核桃桂圓蛋糕 香氣不錯 成了我隔天的早餐XD


A大所提供的哈根達斯 右邊的是新口味 芒果百香果 但是我覺得 芒果香氣比較搶眼 吃不太到百香果的感覺


有沒有一整個就是很豐盛的感覺阿 話說某人吃了超過一桶的冰淇淋 自己跳出來自首吧


後記
我想這篇 我對於食物 沒有太多的著墨 那天我就是一整個開心 因為又認識了這些新朋友
大家彼此的認識 因為美食而聚在一起 那種感覺 很奇妙
本來以為我會把這些感動寫了一堆 但是我發現道我不擅於文字的表達 那些感動 就放在自己心中吧
想想我寫美食blog大約8個月 很開心可以認識這麼多好朋友
也讓我們一起繼續吃下去吧 
最後謝謝
A大舉辦這場聚會 謝謝你吃飯過程中還努力幫大家夾菜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IVY的延伸閱讀
Z11&tony的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