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35-1
北京市北新橋石雀胡同28號   (010)8403-9452

來到了北京  一個人的漂流  
對於吃飯部份  真的會不知道吃啥  每間餐廳幾乎都是很大一份
除非吃一些小館子  才有辦法一個人吃

前一晚跟北京求學的台灣學子聊天時無意間知道
現在北京地區也有流行brunch  並且有賣漢堡
喜愛漢堡的我  當然會想來比較看看兩邊的差異
這家店當初在我06年離開北京的時候只有2家店
到線再已經拓展為四家店囉  看來生意很不錯

店的名稱叫做祖母的廚房
感覺有點像是強調那種家庭的味道吧

照片 039-1

這家店的特色是位在胡同裡
利用本來房子的改建  創造另種風味 

照片 040-1

陽光灑下來特別有不一樣的感覺
而且這家店還可以住宿喔  大家有興趣可以詢問
我想來到北京應該很多人會想要住在胡同裡吧

照片 053-1

Dr. Pepper(RMB20)
這裡翻譯叫做胡椒博士

照片 051-1

我很喜歡喝這個  不過價錢頗高
裡面帶有一點點的櫻桃香味
甜度不會很高

照片 052-1

燒烤培根芝士漢堡(RMB55)

照片 055-1

上來的時候很大一份  麵包比我們的大了許多

照片 057-1

跟台灣的比較  共同特色在於都有把麵包烤過
這裡烤的更脆一些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麵包的關係
覺得咬起來乾了點

照片 058-1

大家可以看看裡面的樣子  有著融化的cheese很誘人  很邪惡的

照片 060-1

咬下去其實整體感覺跟台灣的頗類似
不過吃起來覺得沒啥肉汁  有點偏乾
可是吃的出來是自己製作的肉餅

照片 062-1

薯條的部分我覺得有點油
讓我吃不完
重點是竟然還有點魚的味道><

照片 064-1

後記
這次北京的旅行中  沒有想到會來吃這種美式餐廳
也許這對於大陸人來說算是比較高單價的奢侈品
不像台灣現在比較普遍
在店裡面用餐的都是外國人還有臺灣人居多
生意蠻好的  大概7成滿  難怪可以開了4家店
我想  再過一段時間  這個將會再北經有一席之地吧
如果到北京想要吃點這種類似brunch的東西
可以來這品嚐囉

旅遊紀錄
第一天:
啟程->天外天烤鴨
第二天: 漫遊->祖母的廚房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dieforfood
  • 我喜歡這間店的裝潢 尤其是招牌....

    那你要不要取個 爺爺的漢堡盒 之類的XDDDDD

    我說~
    以後你可要多賣一點非牛肉的漢堡
    不要跟我說你沒有在研究~~~~(打滾)
    我要雞~我要魚~快開發鴨胸漢堡和北京烤鴨漢堡~!!!
    然後學生價打八折 飲料無限暢飲~!!!(奧客來了~!!!(‵▽′)ψ)
  • 飲料無限暢飲ok的啦 這個有在我設定裏面

    非牛肉有在想 等我啦

    這間裝潢是因為這家剛好開在胡同 所以利用本來房子的特色

    佑庭 於 2011/03/11 20:43 回覆

  • asileasile
  • Dr.Pepper 應該是肉桂味不是櫻桃味
    還有現在學生都挺有錢的
    送集點卡就好
    就別打折了
  • 我一直覺的像是櫻桃的味道ㄟ ><

    難道我的味覺有問題??

    促銷方式我暫時還沒想那麼多><

    我的定價應該會比外面的低一點點

    佑庭 於 2011/03/11 20:43 回覆

  • bioideaking
  • 爺爺的漢堡盒XD
  • 哈哈 這個真的很有點><

    佑庭 於 2011/03/11 20:43 回覆

  • wwwhk530
  • 感覺好撐阿XD
  • 他的尺寸很大XD

    佑庭 於 2011/03/11 20:43 回覆

  • tiffanycpc
  • 我也是愛喝那個,
    最近一陣子都沒看見sogo有賣了說.
  • 下次需要跟我說吧

    我應該會進這個

    佑庭 於 2011/03/11 20:43 回覆

  • airfreeman
  • 來亂一下
    魔術師的漢堡盒
    漢堡盒裡的爺爺
  • 哈哈 蠻有趣的^^

    佑庭 於 2011/03/11 20:43 回覆

  • saianaah
  • 經過~~ 來逛一下~~
  • 謝謝

    佑庭 於 2011/03/11 20:43 回覆

  • iamnancy
  • 這家我在北京也吃過...
    結果我覺得最好吃/喝的居然是糊椒博士跟他的布朗尼...
    其他就...
  • 呵呵 我沒吃過他的布朗尼

    這家在北京應該有將近10年了吧

    有時候你想吃點飄洋過海的味道選擇真的很少阿

    佑庭 於 2011/03/11 20: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