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山東街190號   (高醫附近 山東街跟自忠街交叉口)    (07)311-5027

話說來到高雄  有家早點一直讓我朝思暮想  那就是這家大港早點
上次吃了一次之後真的印象深刻  加入鹹蛋黃的飯糰  台北吃不到  
很懷念那種鹹香的感覺  
而同行的有人看著我這樣大力推薦  也跟著我一早起來買啦
這裡可是要早點來喔  不然可是會買不到的呢

這是這裡飯團的菜單  後來仔細看了一下
跟上次比較起來多了起士飯糰  少掉了肉鬆飯糰


除了飯團之外還有其他的早餐  像是蛋餅三明治等等
但是我們的目標在飯團啦


就是這個老婆婆  看著他細心的捏著每一個飯團


現在這個就是起士飯團
中間多加了片起士  很有中西合併的感覺 


這旁邊就是在弄其他像是蛋餅三明治的地方
雖然看起來有點老舊  但是人真的是絡繹不絕的來呢


老爺爺會在一旁幫忙  忽然感覺很感動  那種到老了還互相扶持的感覺


吃飯糰我等的就是這一味
老婆婆細心的把鹹鴨蛋敲開後
把蛋黃挖出來  放到每個飯團中間  雖然簡單  但是那滋味卻是令人懷念


感覺吃一個不太夠所以我多點了一個甜飯團  上面用的是糖粉+芝麻粉
本來還想說有沒有直接糖粉灑上去的  後來還是無解  因為他們已經都是扮好的了


起士飯團(NTD30)
這次點起士飯團  看看這樣會不會有不同的感覺
咬下去第一口  享受那個糯米的香味
這個飯團很大  料很多  咬一點點裡面的料都快爆出來了
重點是糯米很香很Q  咬起來真的會讓你很有朝氣的感覺


在往中間咬下去  可以看到蛋黃的部份
鴨蛋黃的油脂  和糯米的香味融合在一起
吃起來格外順口  喜歡那蛋黃的鹹香在嘴裡慢慢散開
最後再混一點點蘿蔔乾的鹹度  真的是完美阿


再往中間咬  就會看到半融化的起士和蛋黃混在一起
增添的另一種濃郁的感覺  這有點不太會形容  反正大家有吃過起士蛋餅吧  就是那種半融化的濃郁感阿 


甜飯團(NTD25)
有沒有看到料很多的感覺  都滿出來了啦
而且可以看到飯團表面有那種亮亮的感覺
那就是糖粉半融化流下來的樣子喔


咬下去一口  恩  我因為是螞蟻覺得還不賴
吃完鹹的在吃甜的  已經變成不變的道理
不過友人覺得有點點偏甜啦
我是覺得還ok  很滿足  吃甜的飯團也是可以吃到飯團香喔
在搭配上酥脆的油條  增加不少口感的變化呢


後記
這家飯團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會讓我來到高雄就想吃  這次一次吃個爽  吃了兩個  真的是滿足啦
不過我最推薦的就是最基本的飯團  那簡單的好味道永遠懷念阿

延伸閱讀
2008.10.22
暴飲暴食台南之旅--高雄 大港早點

端午佳節南台灣美食之旅
阿裕牛肉湯->府城牛肉湯->豆奶宗->神農街->阿堂鹹粥->富盛號->修安豆花->辰星咖啡->俗俗賣芒果牛奶冰->
阿龍香腸熟肉->阿明豬心->莊子土豆仁湯->姚燒鳥->進福炒鱔魚專家->大港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